close

 

 每個人都會遇到煩心的事,有時沒來由心裡悶悶的,

 煩惱的原因不外錢財、感情、健康或是精神沒寄託空虛孤單.. 

 有位朋友說,她一煩時就躲在房間吃糖果,什麼事也不想做。
 
 年輕時期的我,一煩就想去睡覺不想起床,希望一覺醒來,
 
 身體的不適或不愉快的感覺能趕快過去,這是屬於小小的煩惱。
 
 
  
 若是大煩惱可是要找出原因,
 
 該化解的就去化解,該放下的就要放下。
 
 有人遇到煩心的事會跑去飆車、喝酒或吸毒都是在增加苦因,
 
 沒將煩惱解決還惹事,傷財又傷身智慧日損。
 
  
 
 近幾年因親近佛法,我有空就聽聽師父講經,讀讀智慧語錄,
 
 看看慈濟證嚴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
 
 佛光山星雲大師的出家故事,
 
 激勵我們在逆境中找到智慧的明燈,以平常心去看待挫折。
 
  
 
 我還很喜歡看「點燈」,節目中都是介紹自己或家中有生病的人,
 
 如何勇敢的渡過逆境,殘而不廢,轉悲傷為力量感化更多的人,
 
 這樣的節目會激勵自己,我們遇到的是小問題而已,要勇敢面對。
 
  
 
 平常多接近大自然親近花木是養生之道,也可以怡情養性,
 
 聽聽輕鬆的音樂或出去郊遊旅行都能達到放鬆心情的效果,
 
 但那種平靜和喜樂是短暫的,內心的調伏需有長期的薰修,
 
 有人是借靈修,有人上教會做禮拜,我目前是聽法音。
 
  
 
 佛法不離世間法,在法上精進,學習如何能離苦得樂,
 
 心中常喜樂沒有恐懼沒有壓力,這是我目前消除煩悶最佳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法
    全站熱搜

    蘋果‧阿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