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國外旅時曾經遇到一位春子大姊,

她當時已經五十七歲了,是ㄧ位虔誠的佛弟子。

每天一定早課、晚課一遍,旅遊也隨身帶著經文小冊子,

還送一本跟我結緣,那時候我尚未親近佛法。

 

旅遊中剛好我們在聊天,春子提到學佛對她的影響力。

春子說她的父親是農家子弟,母親嫁給他時非常的辛苦,

要幫忙務農帶小孩燒飯洗衣。

後來孩子大了農地在都市計畫裏變成了田僑,

非常的有錢,兄弟分到許多房子。

這時候的春子已經嫁人了,老公在做工人賺的錢不多,

她也多少要幫忙家計費非常辛苦,

那時候她都會想母親有那麼多房子在放租,

兄弟每個人也分好幾間,如果能給我一間不知有多好,

我就會輕鬆許多。想歸想她也不敢跟母親爭取。

 

剛好有個因緣春子親近了佛法,學佛以後她就轉念了。

原來母親跟自己沒那因緣,不覺得給女兒是應該的,

反正小孩唸書半工半讀不也熬過來了。

春子形容母親跟一樣是田僑的鄰居如何的比有錢,

去歐洲玩買勞力士錶,動則十幾二十萬,那時候的錢是很大的,

鄰居大家來比誰買的貴,黃金珠寶一堆。

媳婦也很享福常出國玩,想說婆婆什麼也不缺,

既然來到了英國,聽說英國的絲巾很有名,

就買了一條送婆婆,沒想到婆婆竟然回媳婦說,

你這是要讓我上吊用的啊?臭臉給媳婦看,媳婦傻住了。

 

後來春子的母親七十多歲得了大腸癌,

在往生前送春子一間房子,春子都已經放下反而得到了。

春子的晚年過得很好,心靈上的富足,

小孩老公都很守分,夠用就好了,

她很感激母親願意給她一間房子,真的晚年輕鬆不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法
    全站熱搜

    蘋果‧阿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