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誰?我到底是誰?

為什麼母親叫我要逆來順受我辦不到,

父親叫我要小鳥依人我也辦不倒,

師父卻說:﹝你身上有很深的溫柔、很慈悲﹞。

作家李昂曾說:﹝積極的溫柔是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消極的是順服﹞。

王永慶也講:﹝大企業家是天意,不是父母可以造就的﹞,

曾有位美國企業大亨,

希望自己的小孩放暑假能去打個工磨練一下社會經驗,

小孩母親捨不得都開名貴轎車去接兒子下班,

有次被這位大亨看到了,大亨心想;一切都是天意莫強求。

 

小孩都是藉父母的肚子來出世的,父母都會認為小孩是他的,

如果個性、習氣不太一樣,心中有都有很多困惑?

小孩生個怪病或車禍重傷,不管是離開人世或病痛傷痛折磨,

父母傷心欲絕,因為他們是父母心中的一塊肉。

 

每個人來世上都是一個體,享受著累世修來的福報,

也同時償還累世所欠,有什麼恩怨這世能化解就化解,才不會一直糾纏下去。

小孩是在還他的因果,父母感受卻是我的心肝寶貝在受苦我也好痛苦啊!

兄弟姊妹跟父母各自有不同的因緣來當父母的小孩,

有的兄弟姐姐妹感情不錯,有的就比較淡。

我父親跟姑姑叔叔感情都不錯,我們姐弟妹感情也不錯,

只是比較起來姊妹比較會打算,弟弟就比較沒有責任心,

父親希望女兒能多幫兒子一點,

問題是出錢出力還要被找麻煩又沒有一句謝,有時我那無明火就來了。

師父的一句話解開了我心中的結,師父說:

﹝兄弟姊妹間有的緣沒那麼深,有時為了孝順會為父母多擔待一點﹞。

 

什麼是慈悲?【慈就是予樂,悲就是拔苦】,

能帶給人歡樂的人都是歡喜菩薩,能幫人脫離苦海都是救世觀音,

我看到有人救雛妓可能自己生命都會遭到危險,

真的捨我其誰,大無畏的精神。不過慈悲也不能濫慈悲,

大家一定有聽過一句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不管是為情、為財或病痛所困,一定要將苦因找出,

自己好好修正想法態度,比如說有人菸酒過重啦!

對感情過於鑽牛角尖啦!投資沒做好風險規劃玩大了,這都要靠自己。

我曾跟自己弟弟講:﹝修行路上走,自己修自己得,幹嘛說是太太管﹞。

 

幫人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被幫的人正處於磁場比較差的狀態,

幫他的人可能還得承受他的業﹝不順﹞,

就像是被砲彈碎片彈到了一樣,小則輕傷重者要人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悲
    全站熱搜

    蘋果‧阿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