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沒有親近佛法時,

大概都是認為西方極樂世界是給已經往生的人去的,

當然還有一種是下地獄,地獄還分十八層,學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

有人特別喜歡讀經有心經、大悲咒、地藏經這是比較常聽到的,

老菩薩最喜歡觀世音菩薩跟阿彌陀佛,

當他們心裡有苦時他會將觀世音聖號請出,「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出家師父跟老人家也喜歡用「阿彌陀佛」跟人家打招呼。

 

佛法不像一般的知識,哦 ! 知道那意思就好了,

如果我們希望過吉祥如意的生活,那就必需聞修,

就是聽到要思維其涵意然後修正自己的行為想法態度,

佛法是一種實證實修的法門。

 

我曾去原動力文化公司買了一套如是我聞文化公司出版的【法音清流】,

共二十二張是由佛光山五十餘位精擅梵唱的法師共同錄音。

買回來後我第一張就放阿彌陀經來聽,

很妙的是陽台飛來兩隻從沒見過的灰色毛紅嘴鳥整首聽完才飛走。

大部分鳥飛來不到一分鐘就會飛走了,我是聽到開心到起雞皮疙瘩,

師父說:很好!業障清淨,你已經進到極樂世界的情境裡去了」

 

有次我跟我一位要好的同學講我最喜歡聽阿彌陀經,

她問我那不是有人往生時候才會用到的嗎?

我說極樂世界是我們心境所處的一種狀態,

如果我們心在受苦那就有如在地獄一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法
    全站熱搜

    蘋果‧阿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