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遇到對佛教不理解的基督徒想找人去聽福音會說,

拜土地公,觀音,三太子,關聖帝君....稱之為拜偶像,

我對於不管道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都是尊敬的,

 

宗教本來都是正面善念的,不管我們親近那一種宗教,

如果心靈能得到平靜、喜樂才是最重要的。

有少數人藉著神佛之名斂財為非作歹,那是一種人的行為無關於的教義,

只是當眾生還沒學到判斷力去糾纏到一些不好的人。

 

「南無觀世音菩薩」意為遵循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願力。

「南無釋迦牟尼佛」意為以釋迦牟尼佛為根本上師,學習佛陀的智慧當個覺者。

我周圍的好朋友上面講的幾大宗教都有,我們彼此尊重各自的信仰,

最後我在佛教結下較深的緣分,

現在如果有人問我的宗教信仰我會說我是佛弟子。

 

但佛法並不是跟佛教劃上等號,佛法不離世間法,

我們可以當成一種生活的智慧來學習無關於宗教,

我知道有些出家師父專門在研究經典,

其他宗教多少有去了解一下免的被問倒了。

 

那佛在那裡呢?佛在我們心裏,萬念唯心造,學佛法主要在修心,讓我們遠離

(貪念)、嗔(忌妒.瞋恨)、癡(執著)(功高我慢)(多疑.猜忌)不好的習氣。

想想看我們很多的煩惱是不是這樣來的。

 

既然佛在我們心裏為什們還需有那麼多佛畫像、雕像,

我認為那是一種過程、一種氛圍、一種磁場,

就像人都需要伴聽他訴訴苦講講話,有的會跟他養的貓狗講話。

像我聽到梵唄看到莊嚴佛的圖像雕像會產生很大的歡喜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法
    全站熱搜

    蘋果‧阿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