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有一段時間父親不在我們身邊,母親為了工作也沒太多時間照顧我們,

小孩子有時跑到河邊玩有時跑到田裏玩,那時住家附近還有火車經過,

如果要到另一邊玩就必需穿越鐵軌道,另一邊有野台戲可看還有一間天主教堂,

小朋友有時去那邊跟人家阿門一下可以分到糖果餅乾吃。

 

我母親常說我們是天公阿子,受到老天爺照顧長大的小孩,

本來母親是將我們鎖在家裡怕我們跑出去危險,

隔壁有位年約60歲的阿嬤跟我母親說,萬一火災會危險母親才沒鎖隨我們去,

那時五個兄弟姊妹老大不過六歲,最小的還在手中抱。

 

隔了三年父親回來後不如意常常喝酒,醉了也不肯睡不是坐在床邊一直打瞌睡,

要不就跑去窗口看看說有人在罵他,母親是在縫紉機前打瞌睡,

一直趕工捨不得去睡,有時也會氣父親的消沉兩個就吵起來了。

小時很我討厭見到父母吵架,有時忍不住會發火開始罵人,

那麼愛吵架幹嘛要結婚,父親就怪母親怎麼把女兒教的這麼ㄎㄧㄤˋㄎㄚ(利嘴)

母親說我沒有教她是她自己的個性本來就這樣,

那時我才十歲,其他兄弟姊妹都躲到一旁去不敢出聲。

 

家裡就是一般民間信仰,端午、中秋、過年會祭祖、拜土地公,

中元節父親也特別注重祭拜好兄弟,

縱使家裡經濟狀況不好簡單的準備一下也要拜,

跟學佛法的因緣未俱足,甚至我父親對出家人還滿沒肚量的,

有次出家師父來化緣父親甚至回這位比丘師父說,

我們家要蓋房子你要捐錢給我們嗎

父親認為出家就是不孝沒有在工作養自己或父母。 

 

母親辛苦了一輩子從來也不怎麼感冒的人,

才四十七歲腦蜘蛛網膜出血往生了,留下我們子欲養兒親不待這種遺憾。

她走後我開始會想她會去了那裡,她會不會轉世再來讓我們疼她照顧她,

但跟學佛法尚未結緣,我沒有去了解佛法是什麼,

總認為阿彌陀經是出家師父在唸的,而且極樂世界是往生者去的地方,

地獄呢?我們也沒做什麼壞事應該不致於下地獄吧 !

 

在工作職場上曾遇到很要好的同事跟她去教會半年,

讀聖經、唱詩歌、禱告、參加耶誕彌撒,也得到了很多心靈的成長,

但是我還有許多人生道路上的事還沒化解。

一直到在住家附近一家素食店遇到一位出家師父,

約了一些學員去聽藏傳佛法,我開始看師父可愛什麼也不懂,

就跟著素食店夫婦一起去共修,傻傻的跟著唸百字明咒做禮佛大禮拜,

也許真的是因緣到了,大弟跟大弟妹同時也皈依佛教團體學習佛法,

二弟妹是緬甸華僑,她的大哥又是緬甸非常有名的出家人助人無數。

法輪一轉動本來很會找麻煩的人反而搶著要來照顧你,

漸漸的也了解學佛法對我們人生的幫助,目前持續學習當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法
    全站熱搜

    蘋果‧阿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