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舊家是五層樓高的公寓房子,有次在洗前陽台洗到一半,

走到後陽台拿了一張鐵板凳準備站上去要洗比較高的地方,

人從客廳還沒跨到前陽台,就看到一隻土黃色混咖啡色花紋,

像水管一樣粗約七十公分的蛇在前陽台地磚,

M型波浪狀睡眼惺忪一副誰將我吵醒了,

嚇我一跳,我趕緊將客廳的落地窗及靠前陽台房間窗戶關緊,

然後打電話給119請他們來捉蛇。過了不久來了兩個彪形大漢,

腳穿及膝雨鞋手上拿一支棒子及一個大塑膠袋,

剛始使沒看到蛇後來移動鞋櫃發現躲在下面,

蛇見棒子會繞圈圈纏住,他們一下子就控制住蛇的頸部,

將牠丟進大的塑膠袋說要帶牠去沒有人的野地放生,

他們說我很幸運沒被牠咬到牠是有毒的龜殼花,

來捉蛇的人跟我都想不通,公寓房子五樓也沒靠近山區,

都住了十幾年了從來沒遇上這種事,

之後有一段時間我走到前陽台眼睛都先檢查一下心裡有點壓力,

電視新聞報導說找119捉蛇竟然也在我們家上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19
    全站熱搜

    蘋果‧阿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