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因為要用南非移民者的身分,存款放南非萊利銀行賺取利息,

移民者必需有個報到手續,旅遊計畫裏我應該不會來南非玩。

南非給我的聯想就是鑽石、在非洲最進步、白人移民者較多的國家。

 

移民手續費十萬元,從利息錢支出,付的一點也沒感覺,

 

再來準備個六萬元,參加報到團順便玩一玩。

 

旅遊期間:1993年4月4日至4月13日。

 

 

通常我出國都是搭計程車到台北車站,再搭往桃園中正機場的巴士,

 

這次去南非到桃園中正機場集合的時間是早上六點,

 

等於是清晨五點就必需到台北車站搭巴士,

 

問題是巴士六點才開始頭班車,只好請大姊幫忙開車送我到機場。

 

大姊也很樂意幫我省家裏到桃園中正機場的計程車錢,

 

而且通常大姊有早起的習慣,可是大姊突然有意見了說,

 

飛機起飛四十分鐘前到就好了,幹嘛要一個半小時前就要到。

 

我跟大姊講這是跟團不比個人,大姊也不當一回事聽,

 

到六點才願意開車,如果順利的話,

 

我家走快速道路上高速公路到機場約五十分鐘可到。

 

 

我也沒想到連大姊也沒想到,

 

出發那天正巧遇上四月四日兒童節(星期日)高速公路開始塞車,

 

眼看時間快要接近飛機起飛時間,大姊突然有點不安,

 

嘴巴小聲唸著等一會兒就不塞了,應該來得及,

 

已經遇上了我也很平靜故意逗姐姐,

 

待會兒如果我搭不上飛機,團費被旅行社沒收,就給你出了。

 

車子好不容易到機場正巧七點半,

 

我們的團員行李都已經Check in OK,導遊趕快過來幫我服務,

 

同時也聽到廣播說飛機晚半小時飛,

 

因為飛機駕駛也塞車在半路,大姊鬆了一口氣。

 

 

飛機是先飛往吉隆坡才由吉隆坡飛往約翰尼斯堡。

 

在吉隆坡機場過境要轉機,巧遇竹科竹同事,

 

她已嫁做人婦,隨著夫婿做桃竹苗日用品中盤商,

 

現在的她是以老闆娘的身分招待優質客戶,去馬來西亞玩的。

 

我離開竹科回來台北工作,沒想到會遇到以前的老同事。

 

 

南非在南半球,台灣四月相當於南非的秋天,

 

平均氣溫為攝氏15度至25度。時差比台灣慢六個小時。

 

南非學校教的語言是南非荷語(斐語)。

 

 

 

 

搭乘馬來西亞航空從吉隆坡到約翰尼斯堡。

 

從機場搭遊覽車要到約翰尼斯堡,窗外景色已感染到非洲草原氣息。

 

 

 

 

 

這個小朋友叫金髮的外國人〈鹿鹿〉因為跟她的玩具長頸鹿顏色一樣。↓

 

  

 

與團員合影於南非移民局前 ↓

 

 

抵達約翰尼斯堡先往移民局報到,十個手指頭要沾無色墨水留指紋,

 

在出發前在台灣已經被要求,到台安醫院檢查是否有愛滋病或乳癌。

 

團員許多是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報到。

 

 

  

 

約翰尼斯堡市政中心 ↓ 

 

 

 

 

 

 

 

 

 

  

 

約翰尼斯堡周圍有非常廣大的牧草原區杳無人跡仍屬約堡的轄區,

 

搭遊覽經過時我心想:「不會吧!我要來住這裡?」

 

 

 

 

〈第三天〉從約堡搭南非國內班機飛往〈德班〉,

 

德班印度市場聚集了許多印度人,從印度經過印度洋來到南非做生意。

 

導遊告訴團員如何分辨,南非的黑人或印度的黑人,要從鼻子區分。

 

印度市場的印度人非常會做生意,嘴巴甜又有耐性。

 

陸續造訪了植物園、海洋世界、港口風光。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非 移民
    全站熱搜

    蘋果‧阿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