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01.JPG    

我的粉彩畫作↑

  

以前小時家住在外婆給住的三合院,鄰居都是表親。

只有三戶租外婆房子的鄰居不是表親。

左邊一戶住的是客家人,小孩也不是那麼乖,媽媽常常打小孩。

 

後面有兩戶人家,靠左邊的一戶,男主人是外省人,

女主人是嘉義人。靠右邊一戶,喜歡約人在家裏聚賭。

整個三合院裡將近四十位小朋友,每當有一個小娃娃誕生,

除了屬虎的不能進屋內看小娃娃,

其他的小朋友都排隊進去看,歡迎未來一個新玩伴。

 

後面這戶外省小孩,剛搬來時已經有三個女兒,

老大莉莉六歲,老二娟娟四歲,老三芳芳兩歲。

老大莉莉剛好跟我家小妹同年齡,兩家小朋友常玩在一塊。

 

莉莉的媽媽還教我跟大姊織毛衣,那時真的很瘋,

我才十歲,大姊十一歲,毛線是毛海,

我選棗紅色,大姊選金黃色。

兩姊妹在比賽,一周就完成一件高領長袖毛衣,

領口袖口現學現織,怎麼收針,織完就忘了。

問題是我們兩姊妹很呆,毛海太熱,

只適合織外套或背心,織高領根本穿不住,

兩件毛衣就放在衣櫃裡偶而拿出來欣賞。

 

芳芳因為是第三個女兒,常常被父母冷落了,

莉莉、娟娟、芳芳都是非常漂亮的小孩子。

後來有了老四小青,終於如願有個兒子了,

小青的媽媽想說我們家小孩子乖,

又是搬來這邊才生的,說要給我的媽媽當乾兒子,

小青真的像我們家的弟弟。

 

小青都叫我們姊姊。在小青三歲那年,

有次一位外省伯伯騙他說,要帶他去找他爸爸,

外省伯伯自己沒小孩,只是想帶他出去玩玩再帶回來,

當小青的媽媽發現小孩不見了,嚇的臉色都發青了。

大家分頭去找,邊找邊喊小青,

這時外省伯伯正要帶小青回來,

因為小青發現被騙已經很不安在哭了,

 

那時大姊已經上國中了,小青被我大姊找到,

小青好激動的哭出來喊!姊姊。

大姊將那個外省伯伯罵了一頓。隔了幾年,

小青他們一家人搬走了,大家也就失去連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乾兒子
    全站熱搜

    蘋果‧阿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