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01  

 

 人生當中常常會遇到等待的情形,〈狀況一〉當朋友還錢應按時匯款進來,

如果錢沒進來可能我們自己就會在那邊猜,是不是又遇到有什麼不順在拖,

打電話一直沒人接更令人覺得不舒服,這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要有耐心去處理,

誰叫我們當時一時心軟錢給人方便,錢能回來算撿到的,冷靜耐心處理為原則。

 

〈狀況二〉有次同學聚會,集合地點在一個鄉下的橋頭,

因為我比較早到同學都還沒到,我只好坐在橋邊等,

一個小男孩頻頻過來打招呼說:﹝阿姨,到裡面坐坐嘛!﹞,

鄉下長輩以為是一個想不開的女性,坐在橋邊萬一做傻事,派小孩來跟我互動。

同學一到我就說,你們再不來人家可誤會大了,怎麼約在這裡等。

 

〈狀況三〉母親生病住院時,有次要做電腦斷層掃瞄,時段卻安排在深夜兩點,

病床要推往掃瞄室時,有一位工友來協助帶路,中途要經過一段斜坡。

半個小時完成後就沒人陪同,家屬要自己將病床推回病房,

我自己一個人推到斜坡處就不敢動了,因為是下坡,

母親又屬腦部出血,萬一衝下坡是我不能控制的,母親在病床上可能有危險,

於是我只好耐心的等看是否有人經過這個通道,請他幫一下,

三更半夜沒什麼人等的滋味滿淒涼的,終於有位穿著西裝手提公事包的先生經過,

有他的幫忙通過斜坡就安心多了,感謝這位先生的及時出現。

 

等待的過程心情都是五味雜陳,沒能做什麼事,結果可能又是另一種等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等待
    全站熱搜

    蘋果‧阿部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